卿十四

垃圾老卿,在线磕cp

全世界都爱孟宴臣(番外完)

写这篇的时候把自己写到鸡叫,不知道激动个什么劲哈哈,自己写文写高兴我应该是头一个。

——

每个小孩子都会有属于他的叛逆期,程栖庭也不例外。

午后的篮球操场上阳光正好,球场挥洒汗水的少年激情洋溢,又是一个三分球进篮,球场边缘响彻呐喊声,与此同时,众人齐刷刷的喊着程栖庭的名字。

介于青年与少年人之间的男孩在长相上已经初露锋芒,他随手捋顺了一把额前的碎发,接过了队友扔过来的一瓶水。

一个小小少年气喘吁吁的跑上来,看见他后急忙喊了一声哥。

程栖庭冷漠着脸,倔强的说,“你不用过来劝我,我是不会回去的。”

 

16岁的程栖庭被程景烟安排着想去国外念完高中和大学,回来时直接进到程家公司慢慢学习管理,但叛逆期的孩子是最不服从管教的时候,他开始讨厌被妈妈规划好的人生,总是想要自己去闯荡一番,他拒绝出国,给出的理由很敷衍,他说想留在国内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块。

但是没想到,程景烟和孟宴臣对于他的说辞都动了怒,程栖庭看着冷着脸的爸爸,忽然觉得自己长大后孟宴臣似乎也没那么爱他了,他一时生气直接跑了出去,连着在朋友家住了一周,不肯回家。

 

但孟栖渊不是来劝他回去的,他眼里含着泪大声朝着程栖庭喊道,“哥,财财死了!!”

程栖庭运球的手猛地停顿,篮球杂乱的弹了出去。

 

别墅里,大厅里连程孟两家的长辈都过来了,程栖庭气喘吁吁的跑回来见到了客厅的长辈,眼角布满细纹的徐月清拉住了程栖庭的手,责怪的语气里又含着关切,“岁岁,你怎么才回来啊?”

活了十几岁的橘猫死的毫无预兆,宠物医生说大概率是猝死,财财死了,孟宴臣亲自在小花园里挖了坑将财财埋了进去,他一铲子一铲子的挖,谁也不让帮,阳光照在孟宴臣的脸上,岁月也在他的眼角留下了些许的痕迹。

程栖庭几步跑上楼去,正好碰见了将卧室门关上的程景烟,见到大儿子回来,程景烟垂下眼眸,没有开口教训儿子,而是说,“别进去了,你爸有些不舒服刚睡下了。”

“妈,我不知道财财出事了。我错了我不该不接你电话的。”

可事到如今,有些事情错过就是错过,程景烟并不想在这件事上责怪他,“你的卡里不是还有钱吗,想在外面住几天就去住吧,过一阵子再回来也可以,你爸爸这几天心情不好,你也在外面好好想想吧,我们都冷静一下。”

 

程栖庭怎么可能再去外面住,他和财财共处十几年,她的死程栖庭的难过并不比孟宴臣少,他一个人悄悄来到了后花园,小土包上面立了一块小碑上面还有财财的项圈,程栖庭的眼泪终于忍不住流了下来,他蹲在那里放上了几块小鱼干,闷声哭着。

“财财对不起,我不知道你病了,我没能回来看你,我还惹爸爸妈妈生气…”

他哭了很久,直到眼睛都肿起来,回过头时才发现孟宴臣一直安静的站在他身后,沉默的注视着他。

 

父子两人无言的来到了书房,孟宴臣问他是否想好了要留在国内,程栖庭摇摇头,财财的突然离开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他不想再让爸妈也这么难过。

孟宴臣沉默了良久,又一次开口问道,“你真的很喜欢那个女孩?”

这一次,换程栖庭沉默,他支支吾吾了半晌,才说,“我没有很喜欢她,我就是想…随便说一下…”

孟宴臣听懂了大儿子含糊语言里隐含的意思,他的背靠在了椅子上,微微闭上了眼睛,程栖庭觉得他爸像是隐约松了口气,但还没等他看清,孟宴臣就摆摆手让他离开了。

 

程栖庭决定去国外,那么必然就要和他的小女朋友分手,被迫分手的姑娘嘴里咬着冰棍,听到他的话后斜了他一眼,“我这是无理由被甩了吧,你这么做是不是有点不合理。”

程栖庭想了想,觉得有道理,他问“你想要什么补偿,我都可以给你。”

姑娘捋顺了一把自己的秀发,“谁要你的补偿,你知道隔壁班的莉莉吗?”

程栖庭知道她,于是点了点头。

“我和她是死对头,当初我俩就是打赌看谁先追到你,你和我分手没事,我的要求就是你不可以和她在一起,说话也不行。”

姑娘说完,转身潇洒的离开了,只留着程栖庭呆愣愣的在原地有些反应不过来状况。

 

夏日的蝉鸣卷席着热浪吹来,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六年后的夏日炎炎,蝉鸣依旧。

站在学校门口的少年风度翩翩,相貌俊朗,标准尺码的校服也遮挡不住他完美的身材比例,鼻梁上的眼镜遮住了他墨色眼眸里的深邃,让他多了几分书卷气。

此刻他正焦急的看着手表的时间,来往的女生认出他有些羞涩的和他打招呼,少年也礼貌回应。

黑色法拉利在校门口帅气的转了个弯,车窗下降,一张更帅气的脸露了出来,少年看见后喊了声哥,正观赏豪车的人在看见车主后更是惊的吸了一口凉气。

青年既是带着墨镜也遮挡不住立体流畅的五官线条,他的面容随了程景烟,随着年龄的增长呈现出一种近乎凌厉的美,他解开了西装衬衫的扣子,露出锁骨,潇洒肆意的姿态让人看了无不惊叹于青年的强大气场。

程栖庭朝着孟栖渊喊道,“小年,上车。”

 

坐到了车里,孟栖渊一边系安全带一边皱眉说道,“怎么好好地还摔了?”

程栖庭握着方向盘,将墨镜甩到了一边,“不是摔了,说是玻璃杯掉地毯上没看见,踩上去了扭了一下。”

“吓死我了。”孟栖渊摘下眼镜擦了一把汗,“我给妈打了两个电话没接,就感觉有什么事,给张姨打过去就说爸摔了,吓得我书都撕坏了。”

“我也刚从公司开完会。”

 

等待红灯期间,兄弟俩有些安静,程栖庭盯着红灯的秒数,半晌开了口,“这两年…爸确实看着没以前精神气足。”

孟栖渊低下头,摩挲着手腕上的表带,轻声开口,“那能怎么办,爸的身体一直那样,慢慢养着呗,等我到大学去接管国坤,他也能轻松不少。”

程栖庭笑了笑,摸了一把弟弟的脑袋。

 

兄弟两人匆匆忙忙的赶回了家里,孟宴臣就坐在沙发上,一只脚搭在凳子上,脚踝处肿的老高,已经喷了药,见两个儿子都回来,还有些尴尬的扭过了脸,“没什么大事都回来干什么?”

“想你了回来看看还不行啊。”程栖庭一边说着,凑到前去看那青肿的脚踝,忍不住牙根发酸,“爸,我说那么大的玻璃杯咱也看不见啊。”想了想他又紧急改了口,“哪个玻璃杯那么不长眼,敢绊我爸,看我不处理它!”

孟宴臣一个纸抽扔过去正中程栖庭脑门,被砸的人憨憨一笑,揉了揉脑袋。

王恒就坐在孟宴臣脚边的小椅子上,闻声凉凉说道,“躺沙发上看报纸睡着了,醒来的时候不戴眼镜就要起身,当然看不见玻璃杯。”

 

眼见着周围人没人向着他说话,孟宴臣叹了口气,“行行,我就是人老了不中用了。”

“诶呦您可差不多得了。”王恒赶紧说道,“你要是不中用燕城现在可找不出第二个中用的了。”

 

他还坐在那里试图给孟宴臣脚踝上的红绳解开,但他也到了带老花镜的年纪了,几次都拿捏不住,只能求助于孩子,“小年啊,你过来把你爸这个红绳给解下来戴另一只脚上。”

孟栖渊蹲下来,小心翼翼的去解扣子,王恒有点紧张的嘱托他别碰到肿起来的地方,孟栖渊点点头,手指灵活轻快几下解开了红绳,他顺势将他爸的另一只脚托在了自己怀里,又仔细将红绳给系好。

 

程景烟就坐在不远处,电话一个接一个,程栖庭便也没去打扰,只听着爷爷奶奶的不断的电话询问。

“没事没事,您别惦记了,就是扭了一下,王恒看过了没什么大事,养一段时间就能好。”

“别送补品了,他不喝,现在脾气大着呢,早就不爱喝了。”

“诶呦别过来了妈,您腿脚现在也不好,等宴臣养好了我俩一起去看您。”

“嗯嗯,知道,王恒过来了,这几天一直给他按着腰呢。”

 

孟宴臣朝着程栖庭摆了摆手,“过来,陪我下两盘棋。”

程栖庭一听,立马就知道这又是在外公那里被虐到了。孟宴臣年轻的时候陪着程乾钟下棋,程乾钟偏爱孟宴臣总不愿意下死手,孟宴臣又谦让,两人下棋总是有谦有让的,但随着孟宴臣把持大权越久,身居高位久了便开始锋芒毕露,程乾钟的年龄越大脾气也越来越像个小孩子,两人谁也不让着谁,招招见血,但孟宴臣还是比着程乾钟差点,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他输的狠了就在儿子这找自信。

在外面呼风唤雨霸气侧漏的小程总在家里也只能憋憋屈屈的坐在小板凳上陪他爸下棋,他当然比着孟宴臣稚嫩许多,没一会就输的满头大汗。

 

晚上一家人吃了饭,众人给孟宴臣送上了楼,孟宴臣回想起餐桌上看见的二儿子脸上的一颗小痘,笑着说,“这臭小子肯定在外面偷吃辣的。”

程景烟正在敷面膜,闻言笑道,“随我呗。”

窗外的月亮泛着皎洁的光,也许是今天家里人齐全两个儿子都回来睡,孟宴臣不知道怎么的想起了从前的事。

“你还记不记得你怀岁岁的时候,有一天半夜突然很想吃辣条,我想下楼去给你买,你还拉住我说觉得现在吃辣条又不太好。”

“怎么不记得。”程景烟走到床尾,给他肿起的脚轻轻敷着冰袋,“后来我没吃辣条,咱们俩直接大晚上去吃麻辣火锅,结果你闻到味道就想吐,又不放心我一个人在那,你一边忍吐一边看着我吃,我边吃边哭还跟你说对不起老公,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这么想吃。”

 

她说完,两个人都同时笑了起来。

孟宴臣看着窗外的月亮,觉得自己真的老了,人一老,就很爱回忆,他嘴角的笑意慢慢敛起,忽的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孟沁年轻的时候也爱吃辣条,那时候妈不让,我还偷偷去给她买。”

程景烟没再开口。

因为他们已经和许沁没了联系,他们甚至不知道许沁这么多年是否无恙。

 

头发花白的付闻樱坐在阳台那里,手里还紧紧攥着手机,儿子自从伤了脚,她就总是打电话过去询问,挂断了电话她还是想要亲自过去看看。

她看着窗外的景色,脑中回响着景烟和她说的话,孟宴臣在想着孟沁,她又何尝不想。

 

手机里的电话号码已经熟记于心,但付闻樱一次都没有打出去过,她甚至不知道这个电话号码是否能够拨通,更不知道电话那边是否会有人接听。

她的手指不断地发颤。

付闻樱年纪大了,很多事情都不能像她年轻时那般雷厉风行,就像知道宴臣伤了,她就会担心的整夜睡不着,她想给女儿打个电话过去,却迟迟不敢按下拨通键。

孟怀瑾慢慢走过来,“想打就打,犹豫那么久做什么。”

 

付闻樱咬咬牙,闭上眼睛按下了拨通。

电话那头的每一次嘟声都让付闻樱的心高高悬起,孟怀瑾坐在一旁,看似没什么反应,可攥着茶壶的手在止不住的颤抖。

就在电话快要挂断时,那边忽然被接听。

付闻樱的声音哽在了喉咙里,她不敢开口。而那边在停顿了几秒后,发出了声音。

“妈。”

 

付闻樱的眼泪瞬间淌了下来。

那个声音不似记忆里那般清亮柔和,而是历经沧桑后有些发沉的成熟与干练,可她认得出那是许沁的声音。

付闻樱结果孟怀瑾的纸巾擦了脸,平复了半晌,才哑着嗓子开了口,“你哥哥的脚伤了。”

那边似乎怔愣了一下,随后声音立刻急迫了起来,“我哥没事吧,很严重吗?”

“医生说,没什么大事,但是要静养一段时间。”付闻樱停顿了一会,手里的纸巾被她扣弄的撕成了碎片,她的嘴唇抿了又抿,强行压抑着情绪说道,“我是想着,你过年的时候来看看,这方面你肯定懂一些。”

 

她的话让对面的人彻底愣住。

母女两人又进行了长达几分钟的沉默,最后还是付闻樱低声开了口,她慢慢说道“回家吧,沁沁。”

 

那边的人终于哭出了声,付闻樱听着电话里的抽噎,也跟着流下了眼泪。

良久,她听到了许沁哽咽沙哑的声音。

“好。”

 

二十年前被风吹散的落叶,终究在二十年后又一次被清风吹回轻轻飘落在树下,化为泥土,化作尘埃。

 

 

 

          ——《全世界都爱孟宴臣》完

——

那么那么,到这里全世界都爱孟宴臣真的完结啦,说实话我也很不舍很不舍,总觉得到最后孟宴臣真的有在我编造的世界里好好生活,有那么多爱他的人陪着他慢慢变老。

长篇大论不多说啦,如果大家真的还想看番外,那么可以把自己想看的梗和情节写在评论区,我可能会挑一个写,但比如说只说想看病弱孟总我就真的没灵感了,我需要一个相对详细的情节,至少要四五行评论那种叭。

最后谢谢大家一路追下来,日更还是蛮累的,我要休息两天哈哈

没有彩蛋啦,放置了一个回礼感谢,是给大家随心意打赏用的~那么再次感谢大家爱孟总,爱这篇文,爱老卿~

评论(85)

热度(1093)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