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十四

垃圾老卿,在线磕cp

嫁到北齐那些年(8)

沈婉儿误解了言冰云的意思,在做了很长时间的思想准备后,她壮着胆子去将军府找了范闲,想求他帮自己救出言冰云。

“我帮不了你...”

房间里,范闲身披锦绣长袍,坐在案几前喝着将军府上好的清茶,丝毫没有犹豫的拒绝了沈婉儿的请求。

“为什么....?”沈家小姐眼里含着泪,哽咽道,“你能让他活下来就很好了,那为什么不能再帮帮他...”

“我能让他活下来,那是我用半条命换来的。”范闲平静的回道,“你让我救他出来,哪怕我整条命都搭进去,也是不可能的。”


这句话明显是镇住了那不谙世事的大小姐,她红着眼眶呆愣的看着范闲似乎在消化着范闲这句话的意思。

当初上杉虎突然下了命令要改掉将言冰云处死的命令时,她就早该想到,这件事绝对没有那么简单。

沈婉儿鼻尖通红,不住的打着哭嗝,宛若霜打的茄子一般,范闲瞧着,像是不忍心般开了口。

“我劝不了将军,不如我帮你劝劝沈大人吧。”

此话一出,沈婉儿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真的?”


此时此刻,单纯的沈婉儿只是一心想要救出他心仪之人,她根本想象不到,让范闲去见沈重这个决定,在未来会将她的哥哥推进多大的深渊。


两人是在沈婉儿坚决请求下才同意见面的,沈重在自己府上给这位不速之客贴心的倒着茶水,眼中透着一股子让人捉摸不透的精明。

“范公子贸然来我府上就不怕大将军误会?”

范闲不动声色的回道,“倒也是没想瞒着他,只是沈家小姐求了我很久,我不来就是驳了她的面子。”

“那范公子今日来是为言冰云求情?”

“否则沈大人认为我是来做什么的?”

“范公子亲自来找我,鄙人倒是觉得没有必要。”

“沈大人抬举了,先前只是说过,不想驳了大小姐的心意。”

两人言语交锋中便是暗流涌动,范闲直白的将责任推到沈婉儿身上,却又合乎情理,沈重脸上的笑意逐渐加深,心中逐渐明了面前的人恐怕是没那么简单,半晌,他突然挑眉低声说道。

“我冒昧问一句,范公子当真不知道言冰云是庆国派来的暗探?”

“沈大人是何意?”

“没什么..只是有些好奇..”沈重低头抿了一口茶水,继续说道,“言冰云被证实是暗探,按理来说他身边的人都应该查实一下才对。”

“可范公子倒是没人怀疑,无论是陛下还是大将军,似乎都将这件事情忽略了..”

“也对,范公子当时正在床榻之上奄奄一息,正是惹人怜爱的时候,哪还有人花心思去怀疑赢弱不胜风的庆国美人呢?”


话说到这,沈重笑的阴险,阴阳怪气的开了口,“范公子的时机倒是算得恰到好处。”

范闲全程沉静的听着沈重咄咄逼人的质问,面色没有丝毫的变化,他浅笑着冷静回道,“听不懂沈大人在说什么,不过沈大人若是这般坚决那我也就不多叨扰了。”

说着他缓缓起身,准备告辞离开。


“范公子以后还是不要再来了,若是让大将军再误会什么,恐怕范公子又要不好过。”

沈重这话说的刁钻,范闲被上杉虎施暴的事情实际上只有少数人知道,哪怕是沈婉儿都不能知道这其中的真正事情原委,沈重当着面说出这样的话,无疑是想让范闲难堪,也是侧面在讽刺着上杉虎的残暴。

范闲听了非但没有生气,反而缓缓转过身,面对着沈重,微微笑道。

“沈大人觉得大将军是什么样的人?冷血暴戾,生性急躁....?”

午后的阳光肆无忌惮的透过窗子,范闲整个人都处在光晕之下,那人精致的面容上那颗鼻尖上的小痣越发显得奇异而妖艳,那人的睫毛下晕着一小片阴影,沈重看见了他眼眸中闪过的冷光。

没由来的,他一阵心悸。


沈重不知道该如何去接他说的话,只是回过神时,范闲已经转身离开了,只留下了一句话。

“沈大人明白就好。”

这句话,似警告,似提醒,沈重眼眸垂下,笑容逐渐消失在嘴角。


范闲出了沈重的府邸便径直上了马车,马车之上那车夫将草帽檐压得低低的。

马车出了喧闹的街市后,在相对僻静的地方,身边守卫的人悄悄上了马车,那原本驾车的车夫则动作敏捷的进了马车内。

何道人调整了一下草帽的位置,言简意赅的说道,“院长已经按照你的计划来了,你猜测的没错,检察院里出了内鬼。”

范闲拢了拢马车的帘子,将那点光遮住,漫不经心的说道,“长公主能捅这么大的篓子,检察院自然要有与之接应的。”

“你是怎么知道的?”

“你指什么?”

“长公主...她...检察院...”


范闲笑着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他想起初到京都在半路休息的时候,在小河边,燕小乙突然从身后蒙住了自己的眼睛,他将眼睛上的手拿开,便瞧见身后男人英俊的面孔。

范闲惊喜的一把上前抱住他的腰肢,笑着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燕小乙的神情闪过一丝不自在,含含糊糊的回答,“我只是碰巧遇到你...”

范闲当时以为燕小乙只是不好意思,还故意问道,“在执行任务?”

“嗯...”

他没将此事放在心上,只是在燕小乙陪着他在小河里蹚水摸鱼后,就将一切都忘得一干二净。

“我记得小时候咱们两个第一次见面你就是在小河里自己摸鱼吃,我说带你回家吃饭你还不肯..后来才知道你是出来训练的,可你当时又不说....”

范闲碎碎念着,也不见燕小乙理他,他抬头发现燕小乙在看不远处的地方,范闲跟着将视线投过去便看见不远处的一个马车尾。

“你看什么呢?那马车怎么了?”

燕小乙慌张转回目光,说道,“没什么...”


回忆结束

见范闲不说话,何道人便没有再去多过问,而是转口随意说道。

“我隐藏身份现在于沈重门下,有什么事可以找我,我尽可能帮你。”

没成想,范闲听了,却是不急不缓的开了口,“沈重...留不得..”

何道人一愣,随后反应过来范闲恐怕是又要有什么动作,他微微思索了一番,便皱眉问道,“你要我做什么?”

范闲微微一笑,显出与在旁人面前从未有过的傲气与冷静。

“不急。”


将军府内,上杉虎见到迟迟归来的范闲,对于知道他去找沈重的事情颇有微词却也是有所克制自己的情绪。

“今天去哪了?”饭桌上,他故意问道。

“沈家小姐求我去向沈重说情,我推脱不过,便去了。”

这般没有丝毫隐藏的话说出来倒是让上杉虎的脸色有所缓和,即使他知道范闲心里肯定也是惦记着言冰云,但至少那人在大牢里,他也是见不到的。

“以后少去,言冰云现在身份特殊,你总是为他去求情到时候也会惹得一身骚。”

上杉虎的话虽是粗鄙了些,但却是证明着他倒是没有怀疑过范闲的身份。

大将军的思想重点早早就放在自认为的感情纠葛上,对言冰云的戒备也是生怕范闲与他再产生什么瓜葛。


范闲听了,眼中带着笑意,起身给他盛了碗鸡汤,随口说道。

“不过是卖沈家小姐一个面子罢了,以后便不去了。”

他将那碗汤放到上杉虎面前,笑着柔声说道,“尝尝我煲的鸡汤。”

浓郁的鸡汤香气扑鼻而来,上杉虎略微惊喜,“你给我做的?”

“特意为你做的。”范闲笑着说。

他的目光落到下人送上来的酒杯上,眼眸微暗,面上却是得体的问道,“喝酒吗?”

上杉虎也跟着看了看酒杯,再三思考后却是坚定的摇了摇头。

“不喝了,以后有你在,我都不喝酒。”

大将军说着便抬手将那碗汤灌进肚子里。


房间内充斥着饭菜的香气,两人时不时说些平常的话语,气氛算是和谐融洽甚至说的上是岁月静好。

太阳慢慢下山,一弯月牙挂上了枝头,树叶被吹的沙沙作响,上京变得静谧起来。

烛光摇曳着昏暗的点点星光,刹那间烛光熄灭,一切归于黑暗。

夜...还长...


-------------------------------------

最近圈内有些不安稳,我也不太敢写。

一个是我这文脱离原剧情ooc不说,二是剧情文笔都比较不尽人意。

怎么说呢..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多包容吧,实在忍受不了也可以和我说..在这就先道个歉奥。


上一章为了投票就是没有回复,今天全部回复哟!

爱你们!!!



评论(38)

热度(3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